写故事的安末

我陷入了自带BGM的世界!

 

 我陷入了自带BGM的世界

 

(一)我的妈妈自带BGM!

 

 

现在是周一早晨七点,年梦梦却还沉浸在愉快的周末氛围之中。

“几点了!还不起来洗漱!”妈妈一把掀开年梦梦的被子,拉开她房间的窗帘。

刺眼的眼光让年梦梦不得不坐起身来。

“哎呀,妈妈!说了好多次了,不要掀开我的被子!”年梦梦一把夺过被子,嘴里嘟囔着。

“不这样你起得来不啦?”妈妈反问道。

年梦梦被问得哑口无言,这时她才注意到从哪儿传来了凤凰传奇的月亮之上。

“妈,你电话是不是响了。”年梦梦看了一眼妈妈,妈妈正站在她床前监督她起床。

“没有啊!”妈妈将手机拿出来看了一眼。

“那这歌声哪来的,吵死了。”年梦梦在床上扒拉,试图找出发声来源。

“别墨迹了,哪有什么歌声!我看你是还没睡醒!”撂下这句话,妈妈赶紧去了厨房给年梦梦准备早饭。

妈妈转身刚踏出房门,歌声也戛然而止。

年梦梦懵了,这什么情况!?

她摇摇脑袋,一定是自己还没睡醒,还是妈妈说得对。

她赶紧穿好衣服,洗漱一番坐到了餐桌前,顺便检查了一下书包。

“快吃,你看看都几点了!每周星期一都磨蹭得很!”妈妈嘴里抱怨着,却转身拿了一瓶牛奶走过来。

而当妈妈再一次靠近,年梦梦又听到了那家喻户晓的歌声:我在仰望,月亮之上……

眼见妈妈一点反应都没有,年梦梦愣住了。

她抬起头说:“妈,你手机真响了。”

“我手机在餐桌上呢!哪响了?屏幕都没亮!”

年梦梦一看,妈妈的手机果然安静地躺在餐桌上……

那难道这BGM,来自妈妈本身!?

年梦梦假意说忘记装语文课本,跑到了卧室,那BGM果然没了声。

而当她再一次坐到妈妈身边,BGM又响了起来。

这一下坐实了年梦梦的猜想!这BGM一定来自妈妈身上!

年梦梦还是有些茫然,难道睡了一夜起来,她就陷入了自带BGM的世界!?

“强者自带出场BGM!”

“没有人能在我的BGM里面打败我。”

这些话不都只是弹幕网上的调侃吗,这就成真了?

难不成妈妈是什么世外高人?

“下午你放学回来,自己热热饭吃啊!妈今晚要和王姨去跳广场舞。”

“妈,你们跳广场舞是不是都放神曲啊?”

“神曲是啥?”妈妈看了一眼年梦梦的盘子,吃得差不多了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“呃……就是……凤凰传奇的歌之类的。”

“哦,原来这种歌就叫神曲啊。”

“是不是嘛!”年梦梦焦急地问道。

“是是是!我说你这孩子,咋一大早就和凤凰传奇过不去呢?一会月亮之上,一会凤凰传奇的。”

年梦梦吐吐舌头,大口喝完牛奶:“妈,我上学去了!”

年梦梦心中猜想,妈妈最大的爱好就是去跳广场舞,所以她的BGM就是十分具有代表性的月亮之上。

那其他人呢?他们也自带BGM吗?

 

(二)原来大家都有BGM啊!

 

“嗨!年梦梦,咱一起去学校呗!”李帅站在另一栋楼下,抱着篮球朝年梦梦挥手。

年梦梦还在想BGM的事呢!

哪有心思搭理李帅。

当李帅指尖顶着转动的篮球,走到年梦梦身边之时,年梦梦被一阵听不懂的歌声拉回了思绪。

“年梦梦?”李帅继续转着手中篮球,耍帅地盯着年梦梦看。

年梦梦仔细一听,原来是灌篮高手的主题曲啊!

这么看来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BGM咯?

“你这篮球?”年梦梦问道。

“嘿嘿!帅吧!这是我爸昨天带我去店里买的!”李帅转篮球转得更卖力了。

年梦梦噗嗤笑了出来,自己有了这项超能力,这岂不是可以横着走了!

每个人的BGM都代表了他们自己,年梦梦迫不及待地想去学校听听同学们的专属BGM了!

二人到了学校,年梦梦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观察着身边的同学。

她发现自己的这项能力,必须距离十分近,才能听到BGM。

不过这也好,要不然几十个人的BGM混在一起,那画面太美她不敢看。

同桌陈小虎咬着面包,赶在上课铃响的最后一秒坐到了座位上。

他刚坐下,年梦梦便听到了熟悉的歌手。

那是最近大家都在看的动画片,足球小将的主题曲。

年梦梦将语文书立起来,躲在书后轻声问道:“陈小虎,你今天是不是要去踢足球?”

陈小虎弯下腰,小声地说:“你也看到我的新足球鞋了?”

年梦梦一怔,顺势点了点头。

“上周五隔壁班那几个小子约我踢足球,我周末专门让我妈带我去买的新鞋!今天让他们知道谁才是第五中学的足球健将!”陈小虎激动地说道。

老师注意到了他俩开小差的声音,一个粉笔头扔了过来:“陈小虎!年梦梦!下课到办公室来!”

哦豁,完蛋。

 

(三)老师的BGM竟然是!?

 

下课后,二人惴惴不安地踏出教室,准备前往办公室挨训。

“都赖你!你说你好端端上课和我说话干嘛!”陈小虎埋怨道。

“喂,你是不是男人啦?明明就是你说到踢球太激动了!”年梦梦不满地说道。

“我本来就不是男人!我还是男孩!”

年梦梦没有再说话,因为二人在争吵中已经走到了年级主任办公室门口。

没错,他们的语文老师王老师也是年级主任。

平时不苟言笑,同学们见了都害怕。

王老师虽然是位中年女性,但做起事来雷厉风行,一丝不苟。

年梦梦不禁打了个冷颤,想到接下来的遭遇,她迈不开退。

王老师朝门外望了一眼:“进来吧。”

陈小虎轻轻一推,将年梦梦先推进了办公室。

在王老师眼皮底下,年梦梦也不敢再多说什么,走到了王老师桌前。

这时,王老师的BGM响起,年梦梦差点惊出声音。

“年梦梦,陈小虎,这才是礼拜一的第一堂课,你俩就开小差?”王老师拿起水杯,喝了一口茶水。

“老师,我错了。”陈小虎赶紧认错。

年梦梦还在听王老师的BGM——我想和你谈恋爱。

没想到啊!一脸严肃的王老师的BGM居然是这样的!

也难怪!听大家说,王老师半辈子都投入教育事业,一直未婚。

“年梦梦!你还在走神!”王老师有些生气,陈小虎也赶紧扯了扯年梦梦的衣袖。

年梦梦方才回过神,她赶紧狡辩道:“不是的王老师!我是太惭愧了,星期一的早上就和同桌开小差。”

王老师满意地点点头:“知错就是好学生,上课的时候不要开小差,下课了你们有什么话慢慢说……”

王老师还说了什么年梦梦都没听进去。

她眼睛四处瞟,瞅见了王老师的手机上多了个挂饰——一只粉色的小猪。

这时,王老师的手机响了起来,眼尖的年梦梦看到了来电姓名:猪猪。

她没忍住笑了出声,王老师的脸也红了,连忙摆手让他们回教室。

刚踏出办公室的大门,陈小虎就抓着年梦梦问:“你笑啥?你看到啥了?”

年梦梦清清嗓子:“这是秘密!”

 

 

(四)自带BGM的世界,不过如此嘛!

 

接下来的好几天,年梦梦都在听大家的BGM。

不过大多数人的BGM都差不多,有的无趣的人甚至就是一段重复的轻音乐。

根本就看不出他们的性格,又或者兴趣爱好,最近的心情。

直到这天放学,年梦梦正准备前往市里最好的酒店。

今晚,表姐一家人请客吃饭。

年梦梦是不想去的,她讨厌表姐。

表姐总是穿金戴银,倒不是嫉妒她。

而是她总以一副暴发户土大款的气势,高高在上地扫视在场的每一位亲戚。

但爸妈都是老好人,非说不去不给面,大家都是亲戚这可不行,逼着年梦梦放学就赶过去。

年梦梦想着想着,突然被一阵诡异的BGM吸引了。

这BGM虽然不知道叫什么,但电视剧里面出现类似BGM 的时候,都是反派要去做坏事!

她停下脚步,盯着刚刚和她擦肩而过的那名男子。

她打量了一下:一身黑,高高瘦瘦,似乎在赶路似的。难道……他也要去做坏事?

年梦梦决定悄悄尾随那名男子。

那名男子的目的地似乎十分明显,他一直都是低着头,快步地朝同一个方向走着。

先前有一名老先生似乎是想问路,朝男子挥了挥手,他也没有搭理。

年梦梦在不远处跟着这名男子,她甚至都想好了万一遇到危险,自己的逃跑路线。

男子终于在一间奶茶店门外停了下来。

年梦梦皱了皱眉,坏人跑到奶茶店干啥?难不成要打劫奶茶店?

现在的奶茶虽说一杯不便宜,好歹要个二、三十,但打劫也不至于。

奶茶店很小,年梦梦不敢贸然跟进去,她也买不起奶茶,只得在门口等着,随时观察着门内。

幸好,男子刚进去没几分钟就出来了,身边还多了一位女孩。

男子攀着女孩的肩说道:“我刚来的时候听了一个鬼故事,给你讲讲?”

女孩轻轻锤了一下男子的肩膀:“我不听!不准!”

男子笑着取下了耳朵里的蓝牙耳机。

年梦梦翻了个白眼,什么嘛,原来是因为在听有声鬼故事才会有这么诡异的BGM啊!

她看了看手腕上的表,惨了!要来不及去饭店了!

 

(五)讨人厌表姐的BGM……

 

年梦梦赶到饭店之时,家人几乎都到齐了。

爸爸妈妈,表姐,以及舅舅舅妈。

表姐看了一眼年梦梦说道:“哎呀,未来的清华学生终于来了!”

年梦梦白了一眼表姐,将书包放在一旁,坐了下来。

妈妈问她:“你怎么这么晚才来,大家都在等你。”

年梦梦随便编了个借口,表姐招呼服务员上了菜。

年梦梦先前跟踪可是费了不少力气,她大口地吃了起来。

饭桌上,大人们聊着天,突然表姐又将话题转到了年梦梦身上。

“梦梦啊,你明年就要考大学了吧?”

“嗯。”年梦梦头也不抬,继续吃着。她知道这有很没礼貌,但是礼貌也要看对哪种人。

“听说梦梦的成绩挺好的。”舅妈感觉气氛不太好,打了个圆场。

“哪里哪里,她脑子笨,只能说一般。”妈妈说道。

年梦梦心中不满,自己哪里笨了?

“脑子笨的话,那就别考大学了,跟着表姐出社会做事嘛!”表姐站起来,故意将手上的戒指,手链晃了晃。

“表姐虽然没什么大本事,但买点珠宝啊,名牌还是可以负担的。免得读个大学出来,赚个几千死工资,吃顿饭就没了。”表姐脸上的笑看得年梦梦想吐。

年梦梦放下筷子,看着表姐表演。

表姐端起杯子,朝着年梦梦走过来,妈妈在桌子戳了戳年梦梦,示意她也要举杯。

当表姐走过来的时候,年梦梦听到了表姐身上的BGM——她终于做了别人的小三。

表姐坐在年梦梦身边,大言不惭地继续说道:“梦梦啊,不是表姐说你什么。你看,你都要十八岁了,哪能不保养啊?你看你这黑头,你看你这头发,平时都没怎么保养吧?”

年梦梦的爸爸有些沉不住气了,他说道:“梦梦还是学生,整那些玩意干啥?”

表姐哼一声,说道:“话可不是这么说的,女人老得快,得从小保养。”

年梦梦假意奉承:“表姐,您一个月赚这么多,那您是做什么工作的呀?”

这话问得表姐脸上一阵红一阵白:“嗯……说了你们小孩子也不懂。”

突然,包间的门被人踢开了,顺带夹杂着辱骂声。

“好啊你!你个不要脸的狐狸精,我今天可算等到机会了!”一名穿着更富贵的中年妇女,径直走到表姐跟前,一把抓住了表姐的头发。

舅舅舅妈赶紧去拉贵妇:“你这人干啥呢!咋一来就骂人打人啊!”

贵妇被拉开后,将门外的一名中年男人也拉了进来:“我干啥!?你们得问问你们的好女儿!”

年梦梦大概猜到了是怎么回事,但是眼下的情况也轮不到她来指指点点。

年梦梦的父母也猜到了,他们提出先回去,被贵妇拦了下来:“你们都别走!我今天就要让大家都知道,这个不要脸的女人做了什么好事!”

说罢,拿出手机准备拍摄。

表姐一把捂住脸:“你干什么呀!你神经病呀!”

年梦梦虽然讨厌表姐,但她看到舅舅舅妈的表情,十分不忍心。

她对那名贵妇说道:“阿姨,您这样拍别人是违法的。”

贵妇说道:“她勾引我老公,当我老公的小三就不违法了?”

那名男人还在缩在一边,一言不发。

表姐说道:“是他先追我的!”

贵妇又说:“追你?是拿钱砸你吧!这钱都是老娘的!把你的首饰,大衣,包包还来!”

表姐看着那个男人,男人将目光移到一边,躲避表姐的目光。

“今天你不还也得还,不还老娘就报警!”说罢,贵妇又举起了手机准备拨号。

“还!还给他们!你还不舍得?别丢人了!”舅舅伸手去扯表姐身上的首饰,将首饰全数取下递给了贵妇。

表姐对着那个男人歇斯底里地吼道:“你个王八蛋!你老婆找来了你一句话都不说,你算什么男人!”

说完,表姐跑出了包间。

贵妇拿着夺回来的收拾,洋洋得意地说道:“还有你们女儿开的车!下周一给我还回来!要不然警局见!”

说完,也走出了包间,男人跟在贵妇身后颤巍巍地走了出去。

年梦梦一家安慰了舅舅舅妈几句,妈妈让年梦梦先回家,她和爸爸要去表姐家看看情况。

年梦梦点点头,她不同情表姐,她只同情舅舅舅妈。

她想了想,这BGM,有时候带来的也不全是快乐。

 

(六)她虽然不普通,但过于自信了。

 

年梦梦最近发现,班里的班草小姜总是刻意地接近她。

而且,当小姜靠近的时候,年梦梦分明听到了他的BGM——恋爱循环!

难道,小姜喜欢自己?

年梦梦想到这里,总能红了脸。

小姜那可是学校里的名人,长得帅成绩好,性格温柔,不知道是多少女孩子的梦中情人。

“梦梦,这周末听说你出去玩了?”小姜一下课就跑到了梦梦的座位上。

“嗯……是……我是和我闺蜜出去的,没有男生!”年梦梦生怕小姜吃醋了,连忙解释。

“闺蜜?是三班那个邱湫?”小姜问道。

“嗯,对!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们经常周末约着去玩。”

“下次能不能带着我啊?”小姜说。

什么!这是小姜在约自己吗!?年梦梦的兴奋差点藏不住,要从她身体里迸发出来了。

“可……可以啊!但是我们两个女孩子,你不会无聊么?”

“没事儿,反正我周末也没啥事。就做一天的护花使者吧。”小姜笑着说道。

小姜这一笑,年梦梦差点晕过去,太帅了!

年梦梦赶紧跑到三班门口,把邱湫叫了出来,告诉了她这个好消息。

邱湫刮刮年梦梦的鼻子:“哎哟,我们的梦梦走桃花运咯!”

如果邱湫也可以听到别人的BGM,年梦梦真想问问,现在自己的BGM是不是好运来!

“小姜真有你说的那么好?”邱湫问道。

邱湫是这学期刚转学来的,自然对小姜不是很了解,最多也就见过几面,擦肩而过。

“无敌好!你和他相处就知道了!”年梦梦眼里仿佛冒着心心,对周末充满了期待。

上课铃响,年梦梦挥挥手:“记住啊!周末广场见咯!”

 

周末下午一点半,年梦梦吃过午饭直奔广场。

当她到的时候,小姜已经在广场上了,邱湫也到了。

换下校服的小姜,更帅了!

年梦梦整理了几下头发,朝着二人走过去。

走到二人跟前,年梦梦傻眼了。

这二人的BGM直接来了个二重奏!

还都是同一首BGM——婚礼进行曲!

年梦梦这下明白了,小姜接近自己哪是喜欢自己啊!

他这摆明了是暗恋邱湫,想通过自己接近邱湫啊!

邱湫看到年梦梦,脸上有些尴尬。

她是知道年梦梦对小姜有好感的,她也没想到短短的接触,自己也对小姜产生了好感。

年梦梦察觉到了这一点,她将邱湫拉到一边:“那啥,其实我是来告诉你们,我今天要去我奶奶家。你们两人去玩吧。”

哎,罢了罢了。

既然自己的好朋友和小姜看对眼了,这BGM都给配上了,自己就不掺和了。

和小姜邱湫告别后,年梦梦没地去,反正也出来了,正好去看看奶奶也不错!

 

(七)放我一个人生活!

 

奶奶看到年梦梦来了,十分开心,拿出一堆瓜子糖果递给年梦梦。

年梦梦窝在奶奶身边撒娇:“奶奶,梦梦都要十八啦!还当我是小孩子呢。”

奶奶慈祥地摸摸梦梦的头:“在奶奶心里,多大都是孩子。”

年梦梦听着奶奶的BGM——常回家看看,眼里泛起了泪。

自从爷爷过世后,奶奶常年都是一个人。

父母也曾说过要接奶奶一起回家住,但奶奶舍不得曾经和爷爷一起待了几十年的老房子。

“哟,傻姑娘,你咋哭啦?”奶奶拿出手绢,给年梦梦抹了抹眼泪。

“没事儿,奶奶。就是想您啦,平时我也不怎么过来,我有点内疚……”

“奶奶一天可忙了!下午要去公园听曲,晚上去你姨奶家打麻将。”

年梦梦知道,奶奶是故意这么说的,为的就是不让晚辈担心她。

“奶奶,以后我多来看看您!多来陪陪您!要不,等我上大学去了,想来都来不了啦!”

奶奶点点头,又抓了一把糖果给年梦梦。

 

回家后,年梦梦跟爸妈说今天去奶奶家了,以后决定每周都去!

爸爸欣慰地点点头:“你奶奶最疼你了,多去陪陪她也好!”

年梦梦说到做到,她不仅每周末都去奶奶家,更是在接下来的寒假隔两天就往奶奶家跑一趟。

这天,年梦梦又跑了奶奶家。

奶奶正准备出门听曲呢,看到年梦梦来了,又折回了家中。

“那个……梦梦……你不用每隔两天就来一趟,太辛苦你了。”奶奶说道。

“没事儿奶奶!我不怕辛苦!”

奶奶面露难色,想说什么似的,又咽了回去。

“对了,奶奶,你刚才是要去哪?”

“本来准备和你姨奶去公园听曲的,你来陪奶奶了,我就不去了。”

年梦梦点点头,坐在奶奶身边陪奶奶看起了电视。

年梦梦走后,姨奶找上了门:“林老太你咋回事啦!我在公园等你一下午!”

奶奶打开门,请姨奶进门坐下,解释道:“我孙女跑来了,我临时有事儿,又没法通知你……”

姨奶有些生气:“我在公园门口晒了一下午!气死我了!”

奶奶陪笑道:“哎呀,别生气,别生气,气坏身体没人理……”

姨奶被奶奶逗笑了:“下次再爽约就不和你打麻将了!”

奶奶心里也犯起了嘀咕,孙女孝顺,经常来陪自己,这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啊。

自己总不可能开口说:哎呀,梦梦,你别来这么勤了,你打乱了奶奶的私人生活。

这样说,会伤了孩子的心呀!

第二天,奶奶又和姨奶约好了,心想梦梦昨天才来了,今天不会又来吧。

谁知道,午饭刚吃完,就传来了梦梦的敲门声:“奶奶,我来啦!”

年梦梦今天觉得有点不对劲,奶奶的BGM好像换了,仔细一听,居然还是一首潮流歌曲。

年梦梦试探地问道:“奶奶,您今儿又约人啦?”

奶奶点点头。

年梦梦哭笑不得,原来奶奶的BGM已经从常回家看看,变成了范逸臣的放生,并且只有其中一句循环播放——放我一个人生活!

看来,是自己来得太勤了,打乱了奶奶的安排,奶奶又不好意思说呀!

梦梦赶紧说道:“奶奶,我马上要开学啦!开学就比较忙,以后来看您的时间就变少咯!”

奶奶开心地点点头:“那敢情好!那敢情好!”

意识到这句话哪里不对,奶奶改口道:“奶奶的意思是,忙点好,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!”

听到奶奶的BGM变成了好日子,年梦梦哭笑不得。

 

(八)爸爸又一次失约了。

 

妈妈在家里张罗了一桌子好菜,桌上摆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,等着年梦梦放学回家。

年梦梦一踏进家门,将书包一扔:“哇!妈,你做了这么多好吃的!”

年梦梦拿起筷子,夹了一个可乐鸡翅,几下就将肉啃光了:“太好吃了!”

妈妈温柔地看着年梦梦:“别急,马上爸爸就回家了,咱今天一家三口好好享受一下。”

年梦梦点点头,坐在饭桌前看了一眼饭菜:可乐鸡翅,麻辣鸡丁,糖醋排骨……还有一个卡通造型的大蛋糕!

她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开动了!

“妈妈,爸啥时候回来啊,你打个电话问问?”年梦梦催促道。

妈妈拿出手机,正好手机响了起来:“喂,你啥时候回来给梦梦过生日?正准备给你打电话呢。啊?哦哦……好吧……”

妈妈挂了电话,年梦梦注意到妈妈的BGM变成了哀怨绵长的纯音乐。

“爸又不回来了是吧?”年梦梦从BGM和妈妈先前打电话的只言片语猜到了。

“没办法呀梦梦,爸爸单位的领导临时要他去应酬。”妈妈拿起筷子,夹了一块排骨在年梦梦碗里。

“每次都这样!从小到大多少次了!你做了这么多好菜,他都不回来!”年梦梦委屈极了,说着说着豆大的眼泪砸进了碗里,不偏不倚正在落在了排骨上。

妈妈有些心疼,也有些为难:“梦梦,大人的世界很多时候身不由己,你要相信要是能回来,爸爸就是飞都会飞回来替你庆生的。”

年梦梦不再说话,低头扒拉着菜,大口地朝口里塞。

饭后,年梦梦帮妈妈洗了碗,妈妈不停地安慰她,但她兴致一点都提不起来。

她很难过,从小到大爸爸已经缺席了很多她人生中重要的时刻。

小学毕业的那年,爸爸说好陪她拍毕业照,但最后因为公事也没;初二的时候学校组织了校庆,同学们都是父母陪着,年梦梦只有妈妈陪着她……

还有太多太多了,年梦梦觉得要是写下来,比一部字典还厚。

半夜一点,年梦梦被一些声音吵醒,她坐在床上听,似乎是爸爸又喝醉了,同事送他回了家,妈妈正不停地道谢。

年梦梦有些生气,自己生日这天,不仅不回家陪她,还喝到烂醉大半夜才回来!

她用被子捂住了头,气呼呼地睡了过去。

 

第二天年梦梦起来上学的时候,爸爸还没起床,只有妈妈盯着黑眼圈替她准备早饭。

年梦梦心里想,昨晚妈妈又不知道照顾爸爸到几点。

想到这里,她心疼妈妈,更生爸爸的气了。

下午放学回家,爸爸兴奋地站在门口等着年梦梦,她一进家门,爸爸便从门口跳了出来:“撒噗歪日!”

年梦梦还在生爸爸的气,她一盆冷水泼了下去:“那叫surprise。”

她没注意到,爸爸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了。

要是她能看到,多少都会有些心疼。

妈妈站出来打圆场,她拿出爸爸藏在沙发后的礼盒递给年梦梦:“梦梦你看,你爸爸给你买了什么!”

爸爸也重新换上笑脸:“梦梦,这是爸爸今天下班特意去买的。跑了好几个商场哩!生日快乐!”

年梦梦冷冰冰地说道:“今天不是我生日。我回房做作业了。”

爸爸将先前戴在头上的生日礼帽取了下来,坐在沙发上点燃了一支香烟。

妈妈平时是不允许爸爸在客厅里抽烟的,但此刻妈妈什么话都没说,拍了拍爸爸的肩膀:“没事的,她就是孩子气,过几天就没事了。”

爸爸点点头,吐出了烟圈。

年梦梦握着笔,根本没心思下笔,她一直在想,自己对爸爸是不是太过分了。

但她只要一想到爸爸每次的缺席,她就和爸爸赌上了气。

妈妈端了一杯果汁进来,坐在年梦梦旁边,年梦梦抬头看了一眼妈妈,继续拿着笔发呆。

“梦梦,今天晚点吃饭吧。”

“怎么了?”年梦梦问道。

“你爸在沙发上睡着了,我看他太累了,不想吵醒他。”

年梦梦没说话,等她将作业做完,她去到了客厅,发现爸爸还在沙发上睡觉。

她轻手轻脚地走到爸爸身边,爸爸的皱纹也多了几条,头发也夹杂了不少白发。

她这才发现,爸爸虽然睡着了,BGM倒是很……欢快?

好像是那种DJ舞曲,还夹杂着几句歌词。

她没听过这首歌,估计是爸爸车上碟片里的歌吧。

“妈,地球人都知道我活的很狼狈这是什么歌的歌词你听过吗?”年梦梦走到厨房,小声地问妈妈。

妈妈笑了笑:“你咋会问这歌?这不像你们年轻人听的歌呀?”

“就刚才回家路上听到的,有点好奇。”

“这首我知道,好像叫男人就是累?”妈妈回答。

年梦梦将名字记下,回了房间拿出电脑搜了搜这首歌。

 

她发现歌词,好像就是爸爸的写照——

 

男人就是累男人就是累

地球人都知道我活的很狼狈

男人就是累男人就是累

全世界都知道我赚钱很疲惫

 

这就是其中一段歌词,联想到爸爸现在累到在沙发上睡着了,她眼睛有些发酸。

她忽然觉得,有些理解爸爸了。

她跑去问妈妈昨天爸爸为什么喝那么醉。

妈妈告诉她昨天爸爸去谈一笔生意,谈成了可以有一大笔奖金,足够带着她和妈妈去国外旅游。

想去国外旅游,这是年梦梦年初的新年愿望。

年梦梦的眼泪止不住,她即心疼爸爸,也后悔自己刚才对爸爸的态度。

她走到爸爸身边,拿了一条毛毯盖在爸爸身上,没想到吵醒了爸爸。

“梦梦啊……现在几点了……睡过头了。”爸爸不好意思地说道。

“没事儿,爸,现在才七点半。”

“醒了啊,我把饭菜热热,来吃饭吧。”妈妈张罗着。

“爸……那个礼物……”年梦梦扭捏地问道。

爸爸赶紧从桌下取出那个礼盒,递给年梦梦:“礼物在这!在这呢!”

父女二人一同拆开了这个礼物,年梦梦捧着礼物落下了眼泪。

年梦梦曾经告诉过父母,自己喜欢画画,但妈妈觉得画画会影响学习,并不是很支持她。

没想到,爸爸记住了她的兴趣,居然替她买来了她喜欢的画集……

“谢谢爸爸!”年梦梦一把扑进了爸爸的怀里,这一转变让爸爸都感到猝不及防。

“嘿嘿……”爸爸傻呵呵地笑了笑。

妈妈走出厨房,看着这父女二人:“你们哦!两个孩子凑一堆了。”

年梦梦抬起头,她发现爸爸的BGM变了,变成了充满父爱的一首歌——亲亲我的宝贝。

一家三口在饭桌前举杯,饭菜的热气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充满温情。

年梦梦听到妈妈的BGM也变成了我爱我家,她觉得这一刻他们就是最幸福的三口之家!

 

 

(九)喂!我不至于要和一只猫结婚吧!

 

自从小姜和邱湫看对眼,BGM都变成结婚进行曲后,年梦梦时常在想,自己什么时候可以遇到BGM是婚礼进行曲的那个人。

可惜的是,在这个偌大的校园里,林梦梦从来没遇到过。

她想,也许那个人还在不知道多远的未来。

她又想,现在她的BGM一定变成了孙燕姿的遇见。

放学路上下起了雨,年梦梦跑到便利店旁边躲雨,见到一只纯白的流浪猫,直直地盯着她。

林翩翩收起雨伞,蹲下身:“小家伙,看着姐姐干嘛?姐姐不能带你回家哦。”

她突然发现,猫咪的BGM居然就是婚礼进行曲!

好家伙!该不会又发生什么离奇事件吧?

例如——猫其实是被下了魔咒的王子?自己吻它一下,它就变成了大帅哥,然后自己就和他走进了婚姻的殿堂?

小猫蹭着年梦梦的手,酥酥麻麻的,年梦梦笑了笑:“好啦好啦,你是饿了吧?等着!”

说完跑近了旁边的便利店,买了点火腿肠。

年梦梦看着小猫吃东西的样子,她自言自语:“我要不要亲它一口?万一呢!BGM这么悬的事都发生了……”

她悄悄地靠近小猫,准备下嘴亲的时候,一阵男声传来:“流浪猫再可爱,也可能会有细菌,不可以直接用嘴接触哦。”

“谁!”年梦梦窘迫极了,脸红着抬起来,撞上了一名男生。

小猫的BGM戛然而止,而眼前的男生BGM响起,正是婚礼进行曲。

“原来今天有人喂你啦?”男生蹲下身,顺了顺小猫的毛。

“你……认识它?”年梦梦问。

“嗯,我每天都来喂它。它不跟我回家,只待在这。”

“那我以后,可以喂它吗?”

“当然,有可爱的女孩子喂,它估计都不会吃我带来的食物了吧。”

他笑了笑,这一笑比小姜的后劲还大,年梦梦觉得自己捡到宝了,就冲这婚礼进行曲,眼前人非她莫属!

 

五年后,一场以猫咪为主题的婚礼正在举行。

市里几乎没人用猫来当过主题,还吸引了不少媒体来报道。

年梦梦穿着婚纱,抱着当初那只小猫,缓缓地朝他走去。

司仪举起话筒问道:“新娘,新郎,大家都很好奇,为何你们要以猫咪为主题来办婚礼呢?是因为你们都很喜欢小猫吗?”

年梦梦拿起话筒,将怀中猫咪抱起解释道:“因为,我和新郎相识就是因为这只小猫。”

新郎解释道:“五年前,我在路边看到这只小猫,本想收养它,但它怎么都不肯和我回家。我索性随了它,每天都去路边喂它,直到某一天,我遇到了梦梦。说来也奇怪,小猫从那天后竟然愿意和我回家了。我想,它就是为了指引我们相遇吧。”

年梦梦笑了,婚礼继续进行,当新郎将戒指戴在她手上的那一瞬间,她发现新郎的BGM变了。

别担心,变得更好了,从婚礼进行曲变成了——Forever love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2)